改編自小野不由美《鬼談百景》小說中一則真實經歷怪談
總覺得,家裡有股視線,一直盯著我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他一早就覺得頭很重,身體也漸漸重了起來。

他想自己大概感冒了,所以沒去當天的社團活動,
提早回家了。



一回到家,身體更不舒服了,
頭重得讓他受不了。


他量了體溫,雖然沒有發燒,
卻覺得

好像穿著濕衣服似地全身發冷。


 

家裡非常安靜,而且很冷。


他打開暖氣,躺在客廳沙發上看著電視,
卻始終坐立難安。

 

 

一定是因為感冒很不安,才有這種感覺----A君這麼想著,
勉強地看了一陣子毫無興趣的電視節目,
卻無法擺脫有人監視自己的感覺。

他去了餐廳,仍就無法擺脫這種感覺。

他在餐廳待不下去了,去到了別的房間,
但是不論走到哪裡,

 

他覺得很不舒服,回到了自己的房間。

緊緊地鎖上門,打算躲進被窩裡,
卻還是靜不下心來,
索性走到陽台上。


外頭是小陽春天氣,陽光十分溫暖。

 

 

當他靠在扶手時,
剛好同班的朋友經過了下面。

獨自一人感到不安的A君對他說

 

 

朋友揮手說好,
A君也對他揮了揮手,接著急忙衝到玄關去。


打開玄關,迎接朋友進來後,
他覺得家裡好像突然暖和了起來。

 

他帶著朋友前往客廳的時這麼說。

 

 

朋友接著說,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 

「搭著你的肩膀,感覺你們感情很好呢!!」



當然,A君並沒有哥哥。


=END=



大家好,我是百鬼夜行誌的作者
我是阿慢!!


偶爾也會在家中感覺到奇怪的視線,
不知道是不是也像這篇讀者經歷一樣
我的身旁,
也站著一個人呢.......?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除了恐怖漫畫以外,偶爾我也喜歡閱讀怪談小說,
尤其日本的小說,我更是喜愛

最近抽空閱讀了,獨步文化出版
日本奇幻小說天后 小野不由美所收錄二十年來
向讀者募集的真實體驗撰寫的精選怪談集


《鬼談百景》
http://apexpress.blog66.fc2.com/blog-entry-1406.html

 

就像是短篇怪談,每則詭異短文都不超過2000字,
由讀者們親身體驗過的事件
將其整理寫出

由於文字內容大都不去修飾,平實自然的口吻
就像是平常聽朋友講怪談一樣
收錄了一共九十九則的怪談故事
有些驚悚,有些溫馨,
也因為短篇容易閱讀,反而越看越令人無法自拔!!

這一篇哥哥也是收錄在《鬼談百景》裡面
除了這篇以外,裡面還有很多阿慢我很喜歡故事
大部分都很接近日常生活,
有好幾次都讓我狂起雞皮疙瘩呢~~~

真的超喜歡這種短文怪談的小說!!!!!

 
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有趣的是,小野不由美另外也同時出版長篇小說

《殘穢》

恐怖小說家在募集怪談中,進而在幾封郵件裡,
探詢自己住的公寓所發生的靈異事件,

沒想到,深入的查訪中,
竟然連自己也開始發生光怪陸離的恐怖事件.......

http://apexpress.blog66.fc2.com/blog-entry-1405.html

 

長篇小說《殘穢》
這篇內容比較偏向於電影「咒怨」的感覺

大家認為死亡後的怨恨,可以存在多久呢??
殘留下來的恨意,
你認為會繼續傳染、擴大嗎???

這裡的主角,在探查公寓裡的詭異事件
房子裡傳來的聲音.....
地板下的有東西爬來爬去.....
奇妙的電話.....

在探索過程中,所有跟這塊土地上的人們
有人自殺、有人瘋了、有人失蹤
直到最後面的真相,更是讓人看的心驚膽跳呢!!



由於取材於真實經歷,加上作者投射於主角(都是恐怖小說家)
讓這篇作品更顯得恐怖
讓人完全不知道到底是真實還是虛幻的
閱讀完後,心裡的震撼久久無法平復呢!!
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之後看完介紹,才知道這兩本是日本"百物語"的組合

《鬼談百景》九十九則 + 《殘穢》一則
這樣閱讀完剛剛好一百篇怪談

據說當人們看完這一百篇後
將會發生很恐怖的事情.......


其實在阿慢我畫完這篇恐怖繪圖故事之後
打文章的同時
身體一直不由自主的發寒

就像是有人待在我旁邊的感覺!?
令我不太舒服


好啦,感覺越來越不對勁
我想我還是趕快結束這話題吧


跟阿慢我一樣喜歡怪談小說的朋友
可以考慮去看看這兩本小說
但是千萬不要一口氣讀完哦~
如果發生任何事情






本人一概不負責........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百鬼夜行誌Black Comedy


《喜歡這次的故事嗎?別忘記幫阿慢點個哦!!OwO》

arrow
arrow

    阿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